《暗渠化河道安全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标准启动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5来源:本站浏览次数:2661
《暗渠化河道安全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标准启动会议召开

《暗渠化河道安全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技术交流启动会,于2021年1月14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来自深圳市水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省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40多位技术专家代表参与技术交流。

会上,深圳市水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奇详细介绍了该项规程的整体思路、大纲、适用范围等,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世强介绍了编写的原则等要求,与会专家按照规程的整体思路和主要章节结构和内容进行了探讨。

暗渠化河道安全检测与评估是一项集检测(包括检查)及分析、设计复核验算、结构安全评估及周边土体空洞隐患评估于一体的技术性工作,但国内尚无针对排水暗涵安全检测与评估方面的技术标准,这给排水暗涵安全检测与评估工作及管理造成诸多不便。因此,暗渠化河道安全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后期开展实际工作有很大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充分交流,通过探讨,形成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初步确定了规程编制起草的思路和关键技术框架。对持续改进和提升本规程标准质量奠定了基础。

《暗渠化河道安全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标准启动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