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召开
时间:2021-02-04来源:本站浏览次数:3638
《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召开

        2021年2月3日,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的《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团体标准以视频形式召开了专家审查会,会议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标准审查委员会专家和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等20人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邀请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研究院、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卡耐基梅隆大学、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数字建造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大学、上海蓝色星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审查组均为BIM技术行业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熟悉国内相关领域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会议推选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研究院严心军和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杨震卿担任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召开

        中建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金元介绍了本项标准的编制目的、意义及标准的主要内容,并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标准的大力支持!主编单位BIM技术经理杨莅宇代表标准起草工作组对《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进行汇报,汇报主要从立项背景、编制范围、参考标准、标准内容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对标准的整体框架、关键参数、技术指标、用词描述等各章节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经充分讨论,质询、提出了具体的审查意见和修改建议,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对专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标准起草工作组对审查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将根据专家审查提出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对标准内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批准发布实施。

      《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建设及交付规范》团体标准在经过广泛调研、公司内部项目的实践应用,参考国内外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提出申请,标准预期为行业内建设基于BIM的运维系统及交付探索一套明确的交付标准,为后续同类项目提供可参考依据,为客户提升建筑运维管理效率,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数据基础。

       1953年,中建一局二公司诞生于百废待兴的建国初期,成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先驱, 60多年来,中建一局二公司一路披荆斩棘、被誉为“工业建筑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多年来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前端,以“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秉承“服务创价值”的核心,以科技创新引领精益建造,树立“智能建造、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示范工程,探索BIM技术、物联网、智能化设备的应用与研究,追求技术可能之极限,满足客户梦想之需求,用全产业链、全生命期的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与客户共建、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