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1-01来源:本站浏览次数:975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作相关要求,为充分激发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活力,拓展我会团体标准化工作领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化和企业技术进步领域标准化,现决定开展2020年我会标准项目计划的征集工作,征集范围如下:

1. 鼓励开展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满足科技成果产业化、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等市场创新迫切需要的团体标准项目研制工作。支持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增材制造、装配式建筑、云计算和大数据、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前沿类和共性关键技术类相关研究课题转化为团体标准化项目。

2. 鼓励制定消费品领域各类科技创新团体标准,重点关注智能化、定制化、组装化消费品新业态标准的研制,旨在实现消费品从设计、生产、包装、储运、使用、回收等各环节的质量提升。

3. 鼓励制定创新管理、质量管理、组织治理、知识管理、实物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类团体标准,提升各行业企业管理体系应用水平。

申报条件及流程见附件!

附件: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关于征集2020年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金融街长安中心26号院49

联系人:张晓峰 黄会通

话:010-68701157   6887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