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施工测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召开
时间:2020-12-14来源:本站浏览次数:2005
《装配式建筑施工测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召开

       2020年12月11日,《装配式建筑施工测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线上专家审查会召开,会议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专家审查组和标准起草组成员等15人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邀请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石俊成,北京工业学院教授崔有祯担任专家审查组组长、副组长,北京建筑大学教授丁克良,三一筑工科技总经理马荣全,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成红亮,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高级工程师郭润志,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肖根旺参加了评审。

       标准起草工作组代表北京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张胜良汇报了《装配式建筑施工测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制相关情况。对标准的前期研究工作、编制大纲、标准编制目的、意义以及标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对标准各章节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经充分讨论,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起草组将根据专家审查意见对送审稿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

      该项标准由北京测绘学会提出立项申请,起草工作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6月4日,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建科技集团、广东建科院、中建三局等单位权威技术专家对标准编制大纲进行过一次技术结构评估,将原来的《绿色工业化建筑施工测量技术规范》立项名称变更为《装配式建筑施工测量技术规范》。6月成立了团体标准编委会,讨论形成了初步的编制大纲。7月份形成了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9月份组织行业内企业组织召开了线上研讨会,会后起草组根据专家提出的具体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对标准进行了多次修改,形成标准送审稿。

      该标准的技术内容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并以满足现场施工需求、保证施工质量为原则并根据新理念、新方法、新的政策文件要求进行编制起草,对推动我国建筑测量工作健康发展,提升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