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北斗的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1-29来源:本站浏览次数:2807
《基于北斗的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2021年1月22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立项,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提出并牵头制定的《基于北斗的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线上召开了标准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山东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天健、湖南联智科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苏交科集团、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天津市勘察设计院、深圳市勘察测绘院、广州南方卫星导航、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河南北斗卫星导航、马鞍山测绘技术院、苏州市测绘院等70多位行业内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基于北斗的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卢成绪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科促会的工作情况并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由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测绘分院副院长兼总工余永明对标准编制背景、目的和意义、工作计划及标准主要技术指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研讨阶段,与会各单位专家积极发言并参与讨论,对标准进行逐条研讨,结合各自在城市地面沉降与塌陷、城市建(构)筑物变形、地裂缝、滑坡、大坝、泥石流等影响我国城市安全运行因素上使用的监测技术对标准内容提出了宝贵的修订意见和建议。会上针对标准的名称、范围、术语和定义、基本规定、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技术路线与程序、监测范围、监测点的设立与维护、监测方法及技术要求、监测成果及信息反馈和发布等内容进行研讨和论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标准编制组进一步完善标准指明了方向。

      标准编制组代表对各参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各位专家的意见更加明确了编制目标,聚焦了关键问题。会后编制组将扎实落实各专家意见,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的梳理、修改和完善,将尽快形成新的标准征求意见稿报送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和各参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