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召开《磷石膏预处理技术规范》标准二次研讨会
时间:2021-03-16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558

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立项负责组织起草的《磷石膏预处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已于 2020 9 11 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标准第一次讨论会,在上述会议中,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后,标准起草工作组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公开征求了部分单位的意见,经过再次修改和完善,形成讨论稿第二稿。

为保证按时完成标准制定任务,委员会于2021313日在线上组织召开了第二次标准研讨会,各参编单位起草人员及单位代表按时参会,再次就标准讨论稿第二稿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云南分会场安宁磷石膏应用技术中心主任杨华金代表编制组汇报了《磷石膏预处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主要编制工作过程、企业意见和内容修改情况,详细介绍了磷石膏预处理后的基本要求,以及磷石膏生产基本原料指标托底基本要求,对国家行业以及该团体标准后续工作计划及相关建议。会上,主要起草单位、起草人,与会嘉宾积极发言讨论,对标准征求意见稿内容提出意见,并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团体标准化工作提出期望和建议。

中国已经进入到了生态文明发展的新时代,对工业生产固废磷石膏的治理需求越来越迫切。20209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开展工业副产磷石膏综合利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工业经济发展方式,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工业体系的重要措施,也是解决工业副产石膏堆存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政府导向、政策支撑、项目合理、资源整合、循环利用、创新驱动”模式,推进循环经济,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构建新型工业体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