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型尾矿库修建技术规程》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评估
时间:2021-05-12来源:本站浏览次数:3329

2021年510日上午,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出起草的《生态型尾矿库修建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立项评估会通过腾讯视频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色勘察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颂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所长、秘书长秦挺鑫,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分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鲁海涛,兰州理工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朱彦鹏,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常前发,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境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周连碧,内蒙古蒙草矿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刘福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昆明地质勘查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万大福等8名知名技术专家组成评估组,由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勘察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颂恩担任组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秦挺鑫担任副组长。


会上,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设计大师、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带头人、中国中西部地区杰出工程师、甘肃省尾矿处置行业技术中心主任陈天镭致欢迎辞,通过宣读董事长寄语的形式介绍了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情况,并播放了《嘉陵江流域生态型尾矿库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视频短片及《生态型尾矿库修建技术规程》编制汇报。评估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质询和详细的讨论。评估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本规程的立项编制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对尾矿库的环保治理与生态修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立项评估申报资料齐全、规范、完整,符合立项评估要求,同意该项团体标准立项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