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5-19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766
《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2021年5月15日上午,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并起草的《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来自设计研究院、勘察研究院、设计公司、园林公司、水务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城市滨水景观技术领域的专家和标准起草工作组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研讨会。

   会上,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阿华致辞,景观所所长刘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标准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编制目的、意义以及标准主要内容。

   城市滨水区是人类社会逐渐城市化的产物,也是人工建设开发后的产物,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优秀的滨水景观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局部的改变,更是对整个城市形象和经济文化地位的提升。滨水景观可以说是一个城市中最为纯净的自然环境,成为人们放松、休闲的好去处。城市滨水景观建设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划、水利、生态、环保、文旅等相关规定要求。标准起草组在分析现有城市滨水景观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工作经验,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在技术研究与实际应用基础上,编制《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为提升城市滨水景观建设品质及安全性提供参考。

   与会单位代表对起草《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团体标准高度重视,并结合理论和工作实践经验进行质询、讨论,从标准的范围、基本规定、景观设计、滨水文旅、滨水安全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编制意见和建议,为《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奠定了基础。

   《城市滨水景观技术规程》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在会上做了详细的记录,将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送行业内专家再次把关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