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审查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11-29来源:本站浏览次数:530

       2021年11月26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出起草的《露天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审查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邀请7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浙江大学徐礼根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并主持评审环节,深圳地质局副局长、总工程师金亚兵担任副主任,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生态环境事业部总经理、教高何新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高严俊、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林宇亮教授、三峡大学周明涛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覃卫民担任评审委员。标准主编单位董事长王林、工程师王胜龙、孙余好、吴亚华、邢鹏飞,参编单位总工程师郭霞、杨国杏及标准起草相关人员参加了审查会。

《露天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审查会成功召开

       会上,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编制工作情况和标准内容的汇报,经质询讨论,认为该标准送审稿资料齐全、规范、完整,流程基本符合团体标准编制和GB/T 1.1-2020的起草规定。该标准规定了露天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施工技术的适用范围、施工工艺、技术要求、工程验收等方面的内容,具有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对露天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施工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标准要进一步完善工程验收章节生态修复部分内容,删除不必要的内容。标准起草组将汇总与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标准进行进一步完善,尽快形成标准送审稿。

        鉴于当前现状和实际需求,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施工技术标准化工作十分必要。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和指导矿山生态修复施工技术发展,促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标准化,提高矿山生态修复效率和效果,推动我国矿山生态文明建设,构建起“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切实在保护生态环境下实现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制定《露天矿山边坡生态修复施工技术规程》可以提炼总结矿山生态修复施工的经验,为矿山生态修复建设提供统系统性的依据和标准,对提高我国矿山生态修复技术水平有重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