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基础设施综合监测系统设计规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22来源:本站浏览次数:653

        2021年11月20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四院)牵头起草的《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基础设施综合监测系统设计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基础设施综合监测系统设计规程》研讨会召开

         来自华科、武大、深大、南航、深圳地铁、西安地铁、天津地铁、南京派光、成都唐源电气、中国市政西北院、铁四院、铁五院、铁六院、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六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建电气化局、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中兴飞流、成都盛锴、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武汉容晟吉美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60位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领域资深专家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铁四院机械动力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机动院)总工程师邱绍峰主持。

         会上,铁四院机动院总工程师邱绍峰首先介绍了目前标准编制的进展情况,以及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希望本次研讨达成的预期,并对组织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编制组介绍了《规程》的编制背景、前期的编制工作情况、框架与各部分具体内容,与会专家对讨论稿有了整体了解。

会上,专家们就《规程》的大纲和主要内容进行讨论和质询,提出单位围绕专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根据专家们的讨论意见对《规程》进行修改、完善,以尽快提交征求意见稿。

        目前,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基础设施综合监测系统种类繁多,没有统一的综合监测平台,无法进行全面的管理,通过本《规程》的制定,有利于明确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基础设施综合监测系统的设计标准、内容的统一要求,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基础设施综合监测系统设计水平,保障系统实施具有可良好的可操作性、可扩展性和兼容性,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在行业内推广应用,实现成果的进一步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