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提出《跨座式单轨旅游轨道系统设计规范》团标通过立项
时间:2022-09-21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674

      9月20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组织,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提出起草的《跨座式单轨旅游轨道系统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评估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立项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

       随着旅游业在国内的飞速发展,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新趋势。近年来,中铁宝桥积极探索跨座式单轨制式在“交旅融合”中的应用,本次团体标准立项中铁宝桥以2018年发布的企业标准《旅游轨道 跨座式单轨设计规范》为基础,结合近年研究成果和工程经验,从“交旅融合”导向和旅游轨道市场需求出发,针对旅游轨道系统特色,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标准技术体系。

       会上,标准起草单位中铁宝桥从《跨座式单轨旅游轨道系统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立项情况,团体标准的目的、意义、必要性、适用范围和标准编制大纲,以及该团体标准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汇报,围绕立项必要性、标准大纲及相关重点技术问题展开交流评估。经讨论和质询,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标准立项。

      最后,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吉敏廷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跨座式单轨旅游轨道系统系列标准编制工作拉开序幕。下一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将紧紧把握“交旅融合”转型的契机,结合专家意见,组织参编单位扎实做好标准编制,提高标准质量,制定一套便于操作、适宜行业发展的优质标准,为促进旅游轨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标准支撑,同时希望能够和行业内的专家们共同努力,在该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国“交旅融合”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